時間香氣

【坤廷】Lumiere 01-06

心理医生K x 偶像病人T



01

眼前的男人很好看,让饶是见识过演艺圈那么多形形色色相貌出色男女的Justin和范丞丞一瞬间都有点不敢相信这竟是位医生。


“你们好,我是蔡徐坤。”

男人坐在靠窗的办公桌边,露出一个礼貌性的职业微笑。


阳光在他的身上铺散出一圈光晕,勾勒出他深邃的眉眼,令人产生一种宛若见到天神的错觉。

也许,这个人真的能令他们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获得救赎也说不定。

当时Justin和范丞丞这样想到。




02

众所周知,YH是一个七人团体。

但是队长在接受采访提到其他团员时,却总会说“他们七个人……”


媒体和粉丝从未深究过这位队长的说法。毕竟对朱正廷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擅长数学和计算的人,于是都只当他是一时口误。

然而,Justin和范丞丞他们却都知道,那并不是队长的“口误”。

因为,乐华在成立之初,确实是有八个人的。




03

蔡徐坤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是在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

虽然之前已经从见过一次面的Justin和范丞丞口中了解过这位患者的情况,也曾在资料上看过照片,但是蔡徐坤必须得承认,当朱正廷坐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有点理解了Justin和范丞丞每次提到他们这位队长时那近乎虔诚和小心翼翼的态度。

他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美丽得简直不属于这个人间,仿佛一被碰触到就会破碎。


通常来说,患有妄想性障碍和精神性幻觉的病人都会在社交中表现出偏执、焦虑、自闭等倾向,然而朱正廷却不是这样。他坐在那里温温柔柔地对着蔡徐坤笑着,看上去和煦得就像初冬最温暖的阳光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位危险的患者。




04

“那么,我们正廷就拜托你了。蔡医生。” 范丞丞双手合十,眼中写满了真挚。

蔡徐坤觉得这个还留着许多少年气息的大男孩把队长交给自己的时候是如此地隆重,感觉他下一秒就要跪下来喊他老大。

于他们来说,朱正廷真的是相当重要的存在吧。

当红偶像团体的队长却患有不为人知的妄想病症,确实是一起很有趣的病例。

当时院长接到这份特殊的委托请求的时候,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把它交给了16岁就拿到美国顶级院校心理系PhD的天才咨询师蔡徐坤,无论从专业角度抑或是他对于这位蔡医生的了解而言,他都知道这会是最好的选择。

一方面是出于这起委托的高度机密性,一方面是出于病例复杂性的考量,他知道素来酷爱挑战的蔡徐坤应该会很好地完成这次任务。



“接下来的时间,让我和他单独聊聊吧。”蔡徐坤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示意Justin和范丞丞可以先出去。


Justin和范丞丞离开的时候,那一步三回头的样子令蔡徐坤莫名有点想发笑。

还真是放心不下呢,对这位队长。


“好了,朱正廷先生,接下来我们来聊聊你的想法吧。”

蔡徐坤直视着面前这位美人,露出了一个笑容。




05

熟悉朱正廷的人都知道,与他安静的外表相反,他私下其实是个挺活泼的人,只要是身边的人,无论是团队里的弟弟们,又或者是工作人员,他都是绝对真诚以待,无论是该说的还是不该说的,全部会倾囊而出,似是要把百分之百的自己都坦露在别人面前。

对于初次见面的人,他虽然不至于像Justin他们那样自来熟,却也总是友好又礼貌的,尤其是他直直看向别人眼睛时候那没有一丝遮掩的纯净姿态,让人总是忍不住想与他亲近。


“这次真是要麻烦您了,蔡医生。我会把我自己交给你的。”

朱正廷对着蔡徐坤露出一个极为柔软的笑容,那全然信任的样子让蔡徐坤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

难怪……被评价为人间仙子。


对陌生人完全没有一丝防范心可真不是个好习惯。尤其是,在对于自己的迷人之处毫无自觉的情况下。蔡徐坤有些无奈地心想。



与别的妄想症患者不同,朱正廷是知道自己的病情的,而正是这种现实与虚幻之间转换的无法预知性,令他的病例成为了极为棘手的情况。


“最近似乎越来越严重了。”

“有的时候,我真的能看见图图和我们一起坐在休息室里嬉闹的样子。那种感觉过于真实,以至于我在很多时候都相信我们还是一起出道了。”

“也许,蔡医生——我从来没有和弟弟们说过,因为我知道我说了他们也不会相信。但是,会不会有可能我同时在经历两个平行时空呢?”


朱正廷叙述完后停顿了下来,他看向蔡徐坤,眼睛里亮着一些期待的光芒,同时又有些落寞与茫然。

而蔡徐坤则陷入了沉默。


当他和朱正廷那双漂亮的眼睛对视的时候,他简直想把人拥入怀中安慰他肯定他说的一切,然而他的职业并不允许他这样做。


从朱正廷的描述来看,他的精神性幻觉已经进入到了真性幻觉阶段,也就是所谓的完全性幻觉。他脑中的图图已经开始具有真实鲜明的形象,并侵入了他的生活,再这样下去,极有可能会完全替代他脑中的真实世界,到那时,就不只是他的团员可以为他打掩护的程度了,总有一天,全世界都会知道,朱正廷疯了。


而他所要做的,就是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




06

“针对患者朱正廷的情况与他职业的特殊性,我有一个大胆的提议,您看是否能让我与患者共同居住一段时间,以便能在他病发时更好地对他进行观察,并提供诊断方案。”

在进行完第一次会诊之后,蔡徐坤提交了他的初步诊断报告。



tbc

评论(6)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