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香氣

【润智】PA时代 5

前文:https://mayannie.lofter.com/post/3cd5ea_6fb8187


5

两人又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大野便也在与往常无异的极度忙碌之下几乎要忘了那个道具间的小插曲了。

而松本负责的这档节目由于之前做的一个策划很不错,上下集播出后连续两天都登上了同时段收视率的第一。

台里领导很是开心,特地把松本叫过去大力嘉奖了一番并嘱咐他好好犒劳一下手下的人带他们出去喝个酒吃个饭。


部门聚会的时间定在了周五的晚上。

松本虽然在工作上的态度略微苛刻并且不苟言笑,但是其实是个交游广阔又出手大方的人,因此在员工中人缘很是不错。

由于第二天是休息日又是制片人请客,众人便有些放纵于酒精之中。话题中心的松本自不多说,就连平时无足轻重的大野都在笑闹中被灌了好几杯酒。


在烤肉店喝的七七八八以后,有家室或者家住得较远的一批人先行告辞离去。剩下的人便提议说难得出来不如去个第二摊。

大野这种哪条回家理由都不沾边的类型不容分说地便被强行带去了第二摊的KTV。


进了KTV之后大野习惯性地窝坐到角落,带着些醉意看着被众人簇拥着的松本和其他人笑闹的样子。

渐渐地周围的声音就有些听不清,只看得到松本笑起来的眼神、嘴角,和有时因听不清而要求别人重复时微微挑眉的样子。

大野想自己确实是变得有点奇怪,似乎是因为松本占据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太多时间,而变得对于对方不得不在意起来。


“哎。我记得大野的歌唱得好像不错。”

恍恍惚惚之间有人拱他唱歌,大野便茫然地被塞进话筒站到了点唱机前面。

歌曲是稍微有些年代的经典老歌,但是当前奏结束大野的歌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房间里的吵闹声却悉数沉静了下来。

清亮而婉转的音色流转在这个幽暗的密闭空间中,让聆听者几乎产生一种漫步于天神后花园的错觉。


一曲终了,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时,大野才有些回过神来。

他的目光下意识地与坐在房间正中央的松本对上,看到对方唇边扬起的赞扬微笑与眼中一闪而过的摄人流光。


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三四点。众人三三两两地结伴叫车回家。

大野后来被灌了很多酒,几乎已经处于无法言语的状态,只是傻傻地哭哭笑笑。

有人问大野的家住在哪里,但是由于大野平时也被称为是神秘派,在同事中去过他家的人几乎没有。

“我知道他家住哪儿。”正在另外几个人犹豫着谁该把大野带回家将就一晚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大野的肩头被一个摇摇晃晃的高大身形揽住带进了怀里。


“我送他回去。”



——————

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XDDD

评论(12)

热度(64)